[舟渡ABO]影子写手(一)

Ghost Writer

特工 x 富豪作家

试毒(读),争取日更


* * * *

01 采访 / The Interview



舒服。

骆闻舟抬手揉了揉眼睛,双眼皮被多搓出来一层。

时隔大半年,他终于重新躺回了自己的床,终于不会再被集体宿舍的广播吵醒,终于不用提心吊胆执行任务了。

他在燕城落脚的公寓百来平米,是单位给的,水电物业费车位租金都不用自己交。房价和限购对他而言只是存在于社会新闻里的名词。

站在三十岁的入口,他看过身边朋友被过早到来的中年危机袭击。大都市过快的生活节奏让他们谢顶,靠安眠药入睡,终日躁郁不安。

他们总说,可真羡慕你还能这么潇洒过下去。但骆闻舟很清楚他们并不会真的放下在办公室狭小格子间里的工作,那其实才是他们主动选择的人生。

地段决定身份,月供决定高度。

所谓的“羡慕”,只是“并非同类”的另一种表达。


在床上赖到临近中午,他才磨磨蹭蹭起来。一丝|不挂去洗漱,腿|间的东西尚在耀武扬威高高翘起。他没有理会。

在国外那段时间,他连照顾小兄弟的兴致都没有。

执行任务期间,他不能被任何信息素干扰。没有任务的时候,随便找对象泄谷欠的年纪早就过了,自行解决也咂摸不出什么趣味,骆闻舟怀疑,世界上应该不会再有他这样清心寡欲的Alpha了。

等他刮完胡子,洗净下巴的泡沫,下面的凸起已经自然平息下去。他靠近镜子,侧头查看颈部皮肤,在沙漠里晒了半年,总算没再脱皮了。


下午他得去特情处一趟。

骆闻舟顶不爱去单位,但今天他心情很好,对穿越脏乱差的南城街区也没那么嫌弃了。他住在现代繁华的东城,喜欢北郊的自然风光、西边的古老人文,唯独对南城避之不及。偏偏,特别情况处就在南郊鸟不拉屎的地方。

安全局大楼及其附属特工学院都远离人烟,掩在丛林之中。特情处算上新招进来据说有过目不忘能力的小档案员,一共就五个人,办公室被安排在大楼地下,连窗子都没有。

骆闻舟先后验了三次证件才进电梯。电梯服务员又换了一个,不认识他,看他叼根烟就皱起了眉:“先生,电梯里不准吸烟。”

“我这不没点么?”骆闻舟含糊了一句,“负三谢谢。”


除了特情处和清洁工,没人会去负三层。

骆闻舟出了电梯就毫无顾忌点了烟,刚推开办公室的门,郎乔一声清脆的“老大爷”就差点把他喊跪了。这丫头是非要把他的中年危机给逼出来不可!

“怎么,今天就剩你一人?”

“陆处神龙见首不见尾,肖眼镜论文答辩,陶然外勤啦。我这个小秘书不得不坚守岗位,顺便跟你报备新任务呀。”朗乔边说边修指甲。

骆闻舟起床的好心情瞬间烟消云散。“卧槽,新任务……我说郎大眼,你先看我一眼。”

她仔细吹着散落在亮晶晶的指甲上的碎屑,眼皮都没抬一下,“知道您帅气无敌神武非凡,这儿就我一个观众,那点德行别散啦。”

“从特拉维夫回来才多久,老子身上被晒出的色差还没恢复,就又要外勤?!陆有良什么时候才肯扩招?”骆闻舟气结。

郎乔抹好手霜才终于拿正眼看他,“得了吧老大爷,跟维和部队出任务还不好玩?多少人惦着你的位置呢。”

“那请他们赶紧上位,我好退休环游世界去。”

“行了行了。这任务不算外勤,就在燕城。”朗乔从身后档案柜抽出一个牛皮纸袋,“陆处说让你先看看,然后我们拟个方案报上去。”


虽然情报工作早就实现了数字化,特情处在地下机房的数据库规模也不小了,但牛皮纸袋作为情报传递工具,在安全局已经存在了半个多世纪,几乎成为某种仪式化象征。骆闻舟打开袋子,里面果然只有一个U盘。

……

他默默把纸袋还给郎乔,心说循环利用,为地球节约点树木资源也好。

他回到自己座位上打开电脑,解锁U盘。首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张极英俊的面孔。

骆闻舟两条长腿搭在桌上,端着茶杯细细端详。

那是用“美丽”一词来形容都不为过的脸。剑眉星目,面带桃花,垂肩长发显得他风流倜傥,可神情却是说不出的疏离。

费渡,22岁,费氏集团接班人。比起千亿总裁,他还有一个名头更响亮的身份,那就是畅销书《静渊》的作者。


《静渊》出版之后连霸畅销书榜首十七周,纪录仍在延续,被评论界誉为“Omega群体的《人间失格》”。

书中揭露了Omega因为生理构造原罪而遭遇的不公待遇,为Omega平权运动添了一把火。费渡写下的故事太富现实性,仿佛是从社会新闻里抠出来的一样,现下越来越多媒体开始关注Omega的社会地位问题,说不定还得算上费渡一份功劳。

他是一位富二代,一位慈善家,一位意见领袖。

但情报显示,《静渊》出版前不久,费渡的父亲,费氏集团创始人费承宇因车祸变成植物人。

费承宇的意外,给政商两届都带来极大震动。公安走访调查数月始终没有定论,安全局最终介入。费渡作为费承宇独生子,目前是局里的重点怀疑对象之一。

估摸骆闻舟看得差不多了,郎乔起身走过来。“上面的意思,是保守起见,用熟悉稳妥的资源网络,就陶然上次任务那个……”

“记者?你看我现在哪点儿像记者?”

“像派往中东的记者嘛。你本来也才从那边回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要不,我给您推荐点晒后修复产品?”

“我累了,方案你写。个人资料改改算了,别给我化名。在燕城我就用这个名字。”

“……算你狠!”郎乔狠狠瞪了他一眼,转身就走,气势简直要把高跟鞋跟剁断。


骆闻舟开车带着陶然去费氏山庄那天,空气闷热,没有一丝风。

进入山庄大门,沿着林荫路又开了一段时间,才见到主宅。安保引导他们绕过花园和喷泉,开进地库。骆闻舟的车虽然档次不低,但跟地库里停放的进口跑车、越野车、豪华轿车、保姆车相比,他的日系确实跟纸片一样。

一个穿职业装的年轻女性站在主宅门口,见他们过来主动上前:“你们好,我是费宅管家,叫我苗苗就好。”

她递上用纸和设计都十分考究名片,骆闻舟和陶然把包在塑料袋里的证件给她。她简单看了下,“请跟我来。”

虽然占地大得惊人,但骆闻舟一路并没见到多少人。

主宅不算阁楼有三层,家具装潢看着有些年头了,但并没有过时感。房子保养维护得很好,空气里弥漫着恰到好处的花香,没有一丝信息素气味。

从二三楼的长廊,可以俯视一楼的会客厅和华丽的旋转楼梯。苗管家带他们走过玄关,进入会客厅之前就停住脚步:“费总在等你们。”

费渡显然早已习惯在巨大的沉默空间里独处。他穿着敞着领口的白衬衫和休闲裤,正靠着皮沙发喝咖啡,怡然自得。

见骆闻舟和陶然进来,他也没起身,只用眼神示意,“请坐。”


局里的数据库对费渡显然有很大误解。他本人气质绝对算不上冷漠。

事实上,骆闻舟觉得很少有人像费渡那样会用眼睛说话。他几乎无需开口,就能准确无误传达自己的情绪。就像现在,骆闻舟一见面就感到他在玩味。

至于玩味什么,他一时拿捏不清。

陶然向他简要说明来意。他们挂靠得是业内受众群体偏高端的知名传媒集团,费渡并不陌生,因此两人很快就聊开了。

他不但愿意接受采访,还主动商量起具体安排了。“每周采写一次的话,可以把计划提前告诉我们,苗苗会安排好日程。”

陶然尴尬打断:“每周一次……恐怕不能真正客观全面地讲述您的生活。”

费渡有点诧异,“哟,这是要给我立传么?我哪有这种资历。”

骆闻舟笑了一声,“还真差不多,领导的意思,是做长篇系列报道,说不定真有可能集结成书出版,得看最后的效果如何。而且,做浅了,我们何必调动这么多资源,不也浪费您的时间么。”

费渡沉吟一阵:“行,我想想怎么安排吧……这儿荒郊野岭的,离市区毕竟距离太远,你们也没必要来回跑,干脆住下吧。”

特情处就他们两个人能跑外勤,都被圈在费宅可搞笑了。陶然忙说:“我就不用了,平时手上拍摄项目够多了,有需要再过来。”

费渡身体倾向陶然的位置,声音里带了点暧昧:“住也无所谓的。这么大的宅子,楼上客房七八间,随便你们挑。就是宅子老了,二楼两间浴室都是独立的,不在客房里,可能有点不方便。不过你们两个人,正好各用一个……”

陶然连忙摆手,仿佛被费渡热情吓怕,“不用不用真不用……”

费渡眉头完全舒展开来,眨了眨眼睛,笑得仿佛恶作剧得手的孩子一样。“那好吧,真遗憾。骆先生,接下来您就跟苗苗协调搬过来的时间吧,有什么需要尽管提。”


回到倒霉的地下室,陶然还感觉有点脚麻。

作为特情处唯一一个Beta,他平时对着这一群张牙舞爪的Alpha都无动于衷,结果一个同性仅靠几句话和一个媚眼就把他给撩麻了?

“闻舟,费渡这Beta做得不科学啊……”

“哼,他是个毛线Beta。”骆闻舟很久没见过比自己还会散德行的货色了,“妖孽还差不多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524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otte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